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大工作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镇街人大工作座谈会
2018-08-31 阅读: 984

    8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镇、街道人大工作座谈会,汇报交流今年上半年各地人大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下阶段代表联络站规范提升等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百南,副主任严新章、楼雪聪出席会议,会议由副主任胡建国主持。

  孙百南对各镇、街道人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各级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发挥主体作用的重要平台,是汇集社情民意、回应社会关切的重要渠道,是强化代表意识、提升履职能力的重要载体,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狠抓代表联络站“四化”建设,形成地方标准,进一步提升代表联络站硬件标准化、制度规范化、活动常态化和联络信息化水平,使代表联络站形象展示更加统一、功能布局更加合理、运行机制更加高效。

  关于今年下半年的工作任务,孙百南要求,要做细做实民生实事项目前期工作,加强财政资金保障,确保新一轮民生实事项目顺利实施;推动职务代表带头进站、带头述职、带头开展履职登记,切实为全体代表树好标杆、当好示范;做好代表向选民述职工作,明确述职方式和工作步骤;严格落实好代表履职登记的主体责任,以代表履职登记和积分制管理为具体抓手,加强代表履职管理;做好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初始建议的会前合议工作,提高建议意见的公益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51229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