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大工作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
2018-08-28 阅读: 955

    为进一步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在我市的贯彻实施,8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百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傅贵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建国、严新章、莫志梁、楼雪聪参加。

  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举行食品安全法专题讲座,并听取市政府关于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情况的汇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分两组前往麦德龙慈溪商场、慈溪明美蔬菜农场、森鹤乐器股份有限公司企业食堂、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宁波万力食品有限公司、易百码餐饮配送服务有限公司、碧洁餐具消毒服务部和宗汉农贸市场等地进行实地视察。

  孙百南充分肯定我市食品安全执法工作。他指出,近年来,我市食品安全工作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不断改进工作方式,强化工作举措,全面推动食品安全战略实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从工作成效来看,食品安全监管体系不断健全,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社会共治逐步推进,全市的食品安全工作得到了较为明显的提升。

  孙百南要求,要深刻理解食品安全法实施的重要意义,强化监管手段,提高执法能力,着力解决当前食品安全领域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明确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深入剖析各类食品行业的特点、风险难点以及监管重点,建立重点食品安全清单和信息共享机制,形成监管合力,推动实现食品安全风险联防联控及生产全过程监管;不断夯实食品安全工作的基层基础,积极落实属地管理,充分整合监管资源,健全镇级监管机制,完善村级网格化管理制度,堵塞监管漏洞和监管盲区;努力营造食品安全良好法治环境,采取多种方式加强法治教育,进一步扩大食品安全法的影响力,推动人民群众运用法律武器保障自身的健康权益,真正维护好全体市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46622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