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大工作 > 监督纵横
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服务再增效
2018-08-13 阅读: 885

    今年以来,在认真落实市人大常委会监督要求的基础上,市政府继续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在综合集成、信息共享、去繁就简、优化服务、强化监管等方面持续发力,改革取得新成效。
  一是守住“一”这个底线,在综合集成上下功夫。按照车俊书记提出的“‘最多跑一次’改革‘一’是底线”的要求,通过力量聚合、事项集合、平台整合,变“单兵作战”为“集团协同”,推进“一门一窗”、“一事一标”、“一网一号”等具体工作,加快实现群众和企业办事从“多头跑”到“跑一次”、“不用跑”。
  二是打破“孤”这个关键,在信息共享上下功夫。按照全省高频事项数据共享需求,梳理明确事项办理的证照、材料共享需求,制定数据提供责任清单,推进数据资源按需归集,打破政务服务网信息“孤岛”。依托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2.0版,推动企业投资项目领域信息共享。
  三是抓住“减”这个要害,在去繁就简上下功夫。持续推进简政放权,特别是开展事项“八统一”以后,进一步取消减少办事事项170项。建立审批材料清单化、目录化管理机制,已对553个事项精简了1562份材料,精简率达27.18%,可减少群众办事跑腿次数310次。清理减少证明材料233项,取消盖章41项,104个事项实现了“一证通办”。
  四是盯住“效”这个重点,在优化服务上下功夫。通过创新思路、强化举措,持续推进企业投资项目、商事登记、不动产登记等重点领域的高效审批改革,实现审批服务再优化、再提速。推行“快速通道”“联合审批、证照联办”等制度改革,登记时间不断压缩、服务效能不断提升,市场活力得到有效激发。
  五是落实“管”这个利器,在全面强化上下功夫。通过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以宣促改、建立长效督查机制等方式。每月组织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调研督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有关部门及时整改完善。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现市级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通过以宣促改,倒逼自身改革。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57746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