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大工作 > 监督纵横
市人大常委会提出四方面建议助推市现代农业开发区开发建设
2018-07-30 阅读: 859

    近期,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0次主任会议,专题研究了市现代农业开发区开发建设情况,并提出了四方面建议:
  一是高水平编制现代农业开发区综合规划。充分利用好区位和连片土地的优势,按照“三产融合、产城融合、农旅融合”理念,谋划下一轮发展定位和发展战略,编制完善包括功能布局、产业发展、社会管理、基础设施等在内的中长期综合性发展规划。
  二是大力度推进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加快推进观附公路改造工程,及早启动新观附公路建设工程,抓紧研究开发区与市域高速路网的对接方案。加快园区间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优化和增设公交线路。加快招引在农旅综合体打造方面具有经验和优势的专业机构和企业,提高开发建设的档次。
  三是全方位提升开发区管理和服务能力。重视对入园企业的管理和服务,强化入园企业经营状况梳理分析,及时处理开发进度滞后等现象。主动为企业提供政策、信息、代办等服务,加强在农技服务、农业信息、人员培训等方面的指导。积极发挥入园农业龙头企业的示范作用,更好地推动我市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四是精准化加大对开发区的支持力度。确保入园企业平等享受全市的普惠性涉农政策。同时,制定优势产业发展目录,加以重点扶持。尽早研究开发区内项目用地布局规划,优先保障园区重大产业项目用地需要。探索相应办法破解当前用地制约,满足大规模、连片种植粮食企业设施用地需求。建立健全协调联动机制,及时解决开发区内垃圾乱倾倒、车辆超载超速等问题。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57750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