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大工作 > 监督纵横
市人大常委会积极推动代表进部门保障代表知情知政
2018-07-30 阅读: 863

    为更好地保障代表知情知政,丰富代表监督形式,近日,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出台《慈溪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进部门暂行办法》,从制度层面强化代表进部门工作。
  一是落实任务分解。代表进部门由市人大各专工委牵头组织,代表工委和镇街人大配合实施。其中,专工委负责活动主题的确定、同承办部门的对接和活动主持工作,代表工委和镇、街道人大负责参会代表的组织召集工作。每次参加代表一般在15人左右,视情邀请在慈的省、宁波市人大代表共同参与。
  二是确定活动方式。代表进部门以开展主题活动为主要方式,活动主题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常委会年度监督议题,二是代表建议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三是各中心组较为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保证活动既接地气、又出成效。
  三是注重成果运用。活动结束后,牵头专工委及时汇总梳理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吸纳到调查报告和审议意见中,或者形成《代表反映》或常委会工作建议书交“一府一委两院”依法办理。涉及代表建议的,则督促部门认真研究,积极处理。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57297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