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大工作 > 监督纵横
市人大常委会督促政府“三步走”提升代表重点建议办理实效
2018-07-10 阅读: 882

    为进一步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不断加大监督力度,督促政府落实“三步走”,着力提升代表重点建议办理实效。
  一是办理前有沟通。要求政府充分掌握代表重点建议的办理内容和办理方向,防止办理工作片面化。要求政府职能部门开展专题调研,并邀请代表参与,如在办理钱林宝等代表提出的“关于提升村级卫生室服务能力的建议”时,主办单位市卫生计生局积极回应人大要求,相关负责人多次到相关镇、街道进行调研,邀请代表和村卫生院同志进行座谈,并专门开展一次摸底调查,为如何办理建议提供依据。
  二是办理中有协商。在答复初稿形成后,市政府分管副市长会同主办单位上门与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进行对接,就办理的初步情况和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常委会结合实际,对办理工作加以分析,提出意见建议,为政府更加精准、有效地办理代表重点建议提供思路,使整个办理工作更科学、更合理、更具实效。
  三是办理后有反馈。建议答复基本确定后,组织召开代表重点建议答复面商会,邀请分管副市长,主办、协办单位,相关镇(街道)的政府、人大,以及建议的领衔、附议代表参加。主办、协办单位就办理过程和办理结果进行汇报,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作出说明,并认真吸纳代表提出的建议,分管副市长作表态。市人大将在下步加强跟踪督办,确保办理取得实效,争取代表满意、群众受益。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57608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