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大工作 > 监督纵横
市人大全面开展“代表活动月”活动
2018-07-10 阅读: 874

    为进一步丰富闭会期间的代表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制定《关于组织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开展“代表活动月”活动的实施方案》,决定于6下旬至7月底组织开展“七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常委会组成人员集中联系代表活动,组织一次半年度重要情况通报会,组织一次代表集中视察或调研活动,组织一次民生实事项目跟踪监督活动,组织一次代表建议督办活动,组织一次代表联络站主题活动,组织一次人大代表走进部门活动,并明确相关要求。
  一是上下联动,强化组织。活动期间,各级人大要密切联系、紧密协同。常委会要注重统筹谋划、周密部署。各镇人大主席团、各街道人大工委会要强化组织,落实人员,为代表参与活动提供优质服务与保障。各镇、街道人大要根据实际情况,尽快制定实施方案。
  二是宣传发动,强化氛围。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活动氛围,不断扩大人大工作影响,展现人大代表良好形象。对活动中涌现的工作亮点和先进典型要灵活运用报纸、电视、广播、人大网站、微信平台等多种媒体,开展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宣传,发挥典型示范作用。
  三是抓好落实,强化实效。要明确责任,严格按照“七个一”活动要求抓好落实。畅通渠道,建立代表反映问题的收集汇总、分析研究和分级处理机制。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各镇人大主席团、各街道人大工委会要于8月5日前将活动总结及情况统计表送市人大代表工委。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5772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