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毒品犯罪呈现三大特点
2017-08-21 阅读: 854

    今年以来,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毒品犯罪案件67件,占同期刑事案件总数的6.22%。经分析,当前毒品犯罪案件呈现三大特点需引起重视。
  一是犯罪主体特殊化趋势显现。犯罪者多数为农民、有前科劣迹的刑满释放人员。其中,农民多为“80”、“90”后,且80%以上为初中及以下学历。有前科劣迹的刑满释放人员,大部分在狱中改造时接触到“不良毒犯”,回到社会后短时间内无工作技能,因而走上毒品犯罪道路。
  二是犯罪类型较为集中。犯罪类型集中在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罪、非法持有毒品罪和容留他人吸毒罪三类。多数被告人本身就是“瘾君子”,往往以贩养吸,并作为牵头人提供“组织召集——安排吸食场所——提供毒品”一条龙服务。吸毒者直接从事贩毒活动,扩大了贩毒队伍和渠道,使贩毒活动更加猖獗。
  三是涉毒场所迅速蔓延。犯罪者大多无固定收入且短暂居住于某处,涉毒场所逐渐从出租屋内扩散至宾馆、理发店、摩托车店等部分经营场所,经营者大多是“自吸者”,由于提供的环境相对隐蔽,其经营地点因而逐渐成为吸毒者的固定吸食场所。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57939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