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院“四张表格”加强执行规范化管理
2017-08-21 阅读: 858

    为提高执行工作规范化,遏制消极执行、乱执行现象,今年以来,市法院落实多项举措,以表格式管理加强流程管控,促进执行规范化,提高执行工作质效。
  一是终本案件要件式管理。设计《终本案件要件管理表》,列明执行通知、报告财产、财产调查、财产处置、期限要求、终本告知等7大类19项要件,规定承办人必须在认定“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前对案件各要件是否齐备情况进行核对,管理表需由局长审批附卷,从而加强终本案件流程管理。
  二是财产申报、查控、处置、告知一站式管理。设计《民事执行案件查控、告知管理表》,设置财产类型、调查结果、查冻扣措施、告知情况四大类管理项,使每个案件财产申报、查控、处置、告知等过程及结果一目了然,在加大财产查控力度的同时切实提升涉财产环节的流程规范。
  三是执行款发放、评估拍卖延期通报式管理。制作《延期事项审批表》,对于未在规定时间发放执行款,需处置财产未在规定时间内移送评估、拍卖的,承办人需填写审批表,说明延期理由并报局长审批。同时,由专人对延期事项进行统一登记并在每月底通报,对于拖延发放执行款、拖延评估拍卖情况严重的,还要计入干警年度个人考核项,从而有效提高执行效率。
  四是案卷质量“一案一表”式管理。设计《案件质量评查表》,针对综合送达、文书制作、执行措施采取、财产查控等8个方面的指标,通过干警自查和院审管办随机抽查的方式展开案件质量核查,将核查情况一案一表附卷,并将案卷质量情况纳入年终考核。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57650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