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树“三心”优服务护航企业健康发展
2017-07-19 阅读: 850

    为落实市“四服四促”精准服务企业工作部署,市检察院树立“三心”,立足职能、发挥长项、着眼细节,不断优化服务举措,提升服务实效,为我市企业健康发展提良好环境。具体做法有:
  一是树立责任心,立足检察职能严惩涉企犯罪,让企业发展更安心。严厉打击侵害企业权益的犯罪,抽调业务骨干组建涉企案件办案组,对疑难复杂涉企案件一律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对侵害企业权益案件一律快捕快诉从严打击。上半年共依法批准逮捕涉企犯罪20件32人,依法起诉42件66人。着力查处严重损害企业权益的虚假诉讼案件,其中一起受害企业遭受损失高达3000多万元,已提请宁波市人民检察院抗诉。
  二是树立服务心,发挥长项打好法治护航企业组合拳,让企业发展更有信心。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层层落实责任,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和责任科室层层抓落实的工作体系。细化工作举措,制定切实可行的“八个一”工作方案,通过设立联络点、组建服务团、开展法治讲座、组织庭审观摩、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等,使服务工作更加具体明确。上半年,院领导带头在大昌车业等10家民营企业设立联络点,走访企业39次,坚决做到企业有需求则检察有回应。
  三是树立精准心,着眼细节点对点力争服务到位,让企业家感到暖心。合理运用宽严相济的刑事司法手段,对犯罪情节轻微、采取强制措施后可能影响非公企业正常经营、给企业带来较大损失的犯罪案件,秉持“谦抑、审慎、善意”的司法理念,依法作出不捕不诉决定。依托个案办理对企业进行一站式、全流程精准法律服务,努力修复犯罪嫌疑人与受害企业之间的关系裂痕,进一步扩大办案的社会效果。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57540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