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院落实“五个到位”筑牢干警人身安全防护网
2017-07-07 阅读: 796

    为切实保障法院干警人身安全,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的办案环境,市法院不断完善安保措施,持续提升防范能力,有力确保法院正常的工作秩序。
  一是制度落实到位。落实巡查通报和值班巡逻制度,每月开展安全巡查,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随时通报、及时整改。上班时间派出2名司法干警在诉讼服务中心、审判大楼等重点区域不间断巡逻,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处置突发情况。
  二是安防保障到位。完善基础设施,更新警用装备,升级监控设备,提高安保硬件标准。重点对院机关安检室进行全方位改造,将诉讼服务大厅部分功能前移,缩短办事流程,设置专用通道,使安检室功能布局更加合理。
  三是舆论宣传到位。在加强法治宣传教育的同时,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的宣传作用和辐射效应。如针对一些群众对法院安检工作的质疑,该院特别在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篇题为《法院门口的安检真的有必要吗?》的推文,赢得了人民群众对法院安保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四是转变作风到位。转变服务理念,加强队伍建设,树立良好的安检工作形象,增进与群众的沟通互信,以理性赢得理解。如一当事人来院时被检出随身携带违禁品并收缴后,情绪激动,安检人员随即对其进行了耐心的教育,使其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再无过激行为。
  五是应急体系到位。成立处置突发事件应急小分队,定期演练、培训,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将院机关、人民法庭纳入公安重点保卫单位,并加强与公安机关、看守所、反恐办等单位的沟通协调,健全完善联防联动安保协作机制。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57546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