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院设立村镇“曝光台”曝光失信被执行人
2017-02-20 阅读: 828

    为加大执行曝光力度,震慑失信被执行人,营造良好执行氛围,慈溪市人民市法院于近期开始试点在各镇村建立执行“曝光台”,利用各村镇公告栏,每月定期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员和被限制高消费人员名单。首批曝光失信被执行人261名。具体做法为:
  一是摸底排查,确定曝光名单。由执行局内勤专门负责将近阶段尚未实际执结的案件进行全面排查,筛选出符合条件的人员并整理其相关信息制成曝光名单,每周根据承办法官的反馈情况对名单进行更新。
  二是沟通协调,争取最大支持。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该院执行局相关负责人积极与各街道、村社区、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的负责人进行布告栏使用协商对接,以争取最大支持。目前,首批曝光名单已在辖区内14个镇、5个街道、110个村社区、11个农贸市场、5个影剧院张贴。
  三是增加配备,增强行动力量。将该院执行局6名协警分成3组,每组配备1辆公务用车,定期外出进行张贴。同时制定惩戒方案,将阻碍张贴或恶意撕毁、破坏张贴名单的行为纳入妨害公务处罚范围,视情节轻重予以劝阻、训诫、罚款、拘留等,增强了工作力度。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57853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