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院开展腾房专项行动破解涉房执行难题
2016-12-06 阅读: 840

    今年以来,市法院开展“清巢”腾房专项行动,大力破解涉房执行难题。该院在年初对以往因腾房困难而使案件进展受阻的积案以及今年新收案件中被执行人拒不腾空房产的案件进行全面排查,共计排查出300余件。
  对排查出的案件制定腾房排期计划表,并分析腾房受阻原因,在腾房行动前制定具体的腾房方案。对于疑难复杂,可能涉及不稳定因素的腾房案件,积极争取涉案房地产所在地镇(街道)、公安、供电、供水等相关部门的支持,联合开展强制腾房行动;积极探索人民陪审员参与执行机制,目前已有21件疑难复杂的腾房案件在陪审员的参与下得以顺利执结。此外,将拒不腾空房产、妨碍执行的被执行人列入重点制裁“黑名单”,并充分运用纳入失信名单、曝光、拘留等制裁手段提高威慑力,今年以来已经对90余名拒不腾空房产、妨碍执行的被执行人予以司法拘留。截至目前,共开展强制腾房行动200余次,成功腾空涉案房屋212处,涉案房产处置变现金额5.5亿余元。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57615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