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院探索人民陪审员参与执行机制破解执行难
2016-10-28 阅读: 815

    为缓和执行过程中当事人与执行干警的矛盾冲突,同时加强执行监督促进执行公开,市人民法院探索建立人民陪审员参与执行机制,有效破解执行难。
  该院根据年龄、住所地、工作经验等条件,从233名人民陪审员中筛选50名热衷法院执行工作的陪审员组建执行陪审员队伍,明确在案情复杂、涉及群体性事件、当事人存在严重抗拒执行可能、专业性较强以及涉及当地民俗习惯的五类案件中邀请陪审员参与执行,并在执行行动前共同参与制定执行方案,确保执行过程稳妥有序。此外,该院还针对陪审员审判业务相对精通,执行知识缺乏的情况,定期组织开展执行业务培训学习,促进陪审员在执行过程中正确适用法律知识,提高执行效果。今年3月以来,市法院共有21件疑难复杂案件通过陪审员参与执行得以顺利执结。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57366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