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面向“四个群体”开展换届选举犯罪预防宣传
2016-09-21 阅读: 823

 今年5月份以来,市检察院围绕换届选举工作,面向“四个群体”(“市民群体”、“人大代表群体”、“领导干部群体”、 “参选人员群体”)开展犯罪预防宣传,保证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一是号召选民做好监督。通过城区LED电子屏幕,提示“选民群体”监督选举。在城区中心的大型LED电子显示屏上宣传“百姓心中有杆秤”,号召民众监督选举,发现违法违规情况,及时拨打检察机关举报受理电话12309。
  二是组织换届选举宣讲。当面向“人大代表群体”介绍换届选举相关的法律法规,帮助其端正参选心态。今年以来,先后11次在各镇(街道)村、(社区)向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宣讲。
  三是印发换届选举宣传手册。以书面形式向各级“领导干部群体”剖析换届选举职务犯罪案件。先后编制《党政机关干部职务犯罪预防宣传手册》和《农村干部职务犯罪预防宣传手册》950册,下发到部分镇(街道)、村(社区)。
  四是制作换届选举犯罪预防流动展板。通过板面图文并茂地流动展出,警示教育“参选人员群体”依法依规参加选举。共计制作换届选举犯罪预防流动展板15块,到各镇(街道)、社区(村)流动展出20余次。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57500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