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大工作 > 它山之石
庆元县搭建“微平台”推动人大工作
2015-11-10 阅读: 26367

  近年来,庆元县人大常委会充分利用网络传播有效性高、速度快、定位精准、互动性强等特点,积极创新建设各类基于网络的“微平台”。如注册了官方微博账号、基于本地论坛设立了“网络发言人”,基于公众平台加入了庆元微信服务群,开通了人大代表网上联络站,建立了代表QQ群等,从而进一步推动新常态下的人大工作。

  一是“微平台”成了宣传舆论的新阵地。在各类平台上及时发布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动态,决议、决定、公告等重大决策部署,最大限度满足代表和群众的知情权;将不同时期的工作要点、重要通知、相关会议精神等编辑成“微”信息,传递给各个“微”成员。

  二是“微平台”成了部署交流的新平台。实行“痕迹”管理,利用QQ、微信等发送图片、视频功能,随时了解乡镇人大、代表“在干什么”,并提出指导性意见;组织乡镇(街道)人大和代表在平台上交流分享好经验、好做法,发掘工作亮点并宣传人大各类典型事迹。

  三是“微平台”成了互动分享的新渠道。对常委会年度监督议题、执法检查、民主评议等内容征集代表和群众意见,集智集慧;将现实中的代表联络站搬到“网上”,及时听取代表和群众的意见并进行回应;对涉及人大常委会及人大机关的舆情信息和突发事件、热点敏感等问题及时处置,化解社会矛盾,营造和谐氛围。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39666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