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大工作 > 它山之石
鄞州区人大深入开展建议办理工作绩效评估
2014-01-21 阅读: 3946

  鄞州区人大常委会不断强化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监督,今年通过开展对区公安局、食品药品监管局建议办理工作的绩效评估,有效推动了全区建议办理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实打实”部署准备。根据《关于开展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绩效评估的若干规定》的有关要求,出台评估工作实施意见,成立由区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任组长,代表工委、教科文卫工委负责人任副组长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绩效评估组,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基础。

  二是“面对面”走访调查。绩效评估组分别对2个评估单位承办的每一件代表建议原件、答复件、办理情况、代表初次反馈情况等进行摸底,掌握基本情况。深入走访30多位相关代表,听取办理工作的意见建议,并由代表对办理结果和办理过程进行量化打分。在此基础上,评估组与承办单位逐一核对建议,既反映调查走访中代表的意见建议,又听取承办单位的情况解释,切实提高评估质量。

  三是“硬碰硬”现场评估。召开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绩效评估会议,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镇乡(街道)人大负责人以及相关人大代表70多人现场对2个被评估单位进行满意度测评打分,测评结果在《鄞州日报》上进行公布。会后提出绩效评估意见,要求被评估单位限期整改。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37243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