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大工作 > 代表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督促代表建议办理成效明显
2014-01-21 阅读: 4031

  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逐步加大对代表建议督办力度,并建议市政府要加强组织协调、加大办理力度、注重建议落实。市政府认真作了研究,采取一系列措施,在代表建议办理上实现了三大突破。

  一是在代表集中反映的问题解决上实现突破。市政府重新梳理了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代表连续两年重复提出的建议,重点选择村级三产用地指标落实、庵宗公路维修、城乡结合部停车管理等问题,加大研究和办理力度,通过现场调研、召开协调会等措施,有力推进了重复建议的落实。目前该三类建议的落实已经取得了较大进展。

  二是在注重建议落实上实现突破。开展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回头看”活动,重点对B类(所提问题已部分解决或逐步解决)144件建议进行检查,目前已经全部解决的51件,近期可全部解决的12件,正在积极解决的80件,占到B类建议总数的99.3%

  三是在加大办理力度上实现突破。对于年初市人大确定的6件重点建议,都被列为市政府领导领办件,由政府领导亲自审定办理。同时,还对于代表反馈的7件不满意件进行了重新办理,其中6件代表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50288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