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大工作 > 它山之石
海宁市人大三项举措完善代表小组定向调研活动
2013-07-30 阅读: 20714

  一是“填志愿”确定调研对象。调研单位如何结对将不再由市人大常委会一手包办,各代表小组可以自主选择被调研单位,分别填写“首选意向”和“次选意向”,并说明本小组之所以选择这些单位的理由,再由市人大常委会按照往年不重复、每组各调研一个单位、尽可能满足代表小组意向的原则统筹安排。

  二是“报计划”确定调研主题。在原来面向整个部门工作开展全方位调研的同时,进一步突出重点,开展“定向定题调研”,由各代表小组与被调研单位沟通联系,确定调研主题,制订活动计划并上报。

  三是“扩内涵”保证调研成效。之前有部分代表小组将定向调研活动狭义地理解为半天的集中活动,时间仓促,代表对被调研部门缺乏充分了解,影响了活动成效。今年,市人大常委会提早下发活动方案,给代表小组充足的时间做好活动的前期准备和后续总结,不仅要求代表小组事前走访、学习,还要求被调研部门提前提供与主题相关的材料,让每位代表在活动时都“有话可说”,从而提高活动实效。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31376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