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大工作 > 它山之石
宁海县桥头胡街道人大探索重点实事工程人大代表会商制
2013-06-20 阅读: 17852

  今年,宁海县桥头胡街道人大探索实施重点实事工程人大代表会商制,改变往年街道确定重点实事工程项目后县人大代表才参与视察监督的模式,把握项目推荐、项目会商、项目监督等三个环节,促使人大代表在参与经济社会建设和重大项目建设中发挥其广泛联系群众的优势和作用。

  该街道建立了一个年度重点实事工程项目库,由人大街道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征集项目并予以梳理。经过代表调研选送的项目、涉及办理的建议项目以及街道办事处跨年度项目等均存入项目库。街道办事处根据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工程项目轻重缓急的状况,每年定期从项目库中预选年度重点实事工程项目,对未被列入预选行列的项目由街道办事处充分说明原因。项目提交会商前,预选项目事先书面告知人大代表,经人大代表一段时间酝酿后进入商议、决定和监督程序。

  日前,该街道召开了首个商议会,街道办事处主任就预选项目做了全面详细的说明。收纳入库的项目涉及城市建设、新农村建设、水利工程等多个类别,与往年相比,今年的项目均为住房、出行、休闲等与百姓息息相关的惠民利民项目,项目的形成更接地气。通过实施重点实事工程人大代表会商制,将进一步增强街道重点实事工程实施的民主化、科学化和规范化程度,充分延伸代表履职环节,提高代表闭会期间履职能力,从项目形成到项目最终完成,让代表成为名副其实的“代言人”。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5234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