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大工作 > 代表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三大举措提升重点建议督办实效
2013-06-20 阅读: 17603

  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重点建议督办工作,强化三大举措,进一步提升重点建议办理效果。

  一是精简重点建议数量。今年确定的重点代表建议数量由往年的10件左右减少到6件,主要涉及工业发展、社区管理、交通建设、医药卫生以及农业发展等五个方面,要求每件重点建议均由市长或副市长领办,办理单位要严格执行“三访”制度,有效避免了因重点建议数量过多,督办工作不到位等现象。

  二是加大建议督办力度。建立和完善人大常委会主任或副主任包干督办、相关常委会工作机构协助的督办机制,进一步集中了督办力量。要求督办领导在建议办理期间多次听取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相关工作汇报,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负责建议办理的跟踪督促。

    三是强化代表参与机制。邀请重点建议领衔代表参与建议督办工作,促进代表和政府相关部门间沟通,有效提高建议办理的针对性。突出办理结果评估反馈工作,在建议办理结束后,召开代表座谈会,听取政府在重点建议办理过程中的问题和不足,着重收集对重点建议办理的意见和建议,并反馈给政府相关部门。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39317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