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2-04-01 阅读: 1909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1月25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慈溪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大会号召:牢记嘱托勇担新使命,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共同谱写高质量建设共富共美现代化新慈溪精彩篇章。

闭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孙百南主持。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还有:林坚、章程、陈杰峰、黄琪、张怡洲、沈信波、高松岳、胡建国、宓永波、邹柏涌、楼雪聪、郑茹杰、叶曙明、王迪、李建赞、陈濛、胡建庆、虞卡娜。

在大会主席台上就座的有: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市领导周培剑、卜明长、江再国、陈晓珍、张燕强、张炳华、严新章、莫志梁、董维波、顾昕、郑大巍、周高、李生勇、张红军、王益女、李湘虹、徐国强、张武军、张建人、许文东、童立松、王焰明。

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应到代表375名,出席昨天下午大会的代表364名,符合法定开会人数。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逐项通过了慈溪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慈溪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慈溪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慈溪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慈溪市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全面推进兴水治水的决议。(以上决议全文另发)

市委书记林坚在闭幕会上讲话。他说,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各位代表肩负全市人民重托,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展现良好形象。大会开出了高举旗帜的政治自觉,开出了趁势而上的坚定信心,既是一次凝聚共识、汇聚人心的大会,更是一次开启新局、催人奋进的大会。

林坚指出,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我们顶住了压力、打开了局面、坚定了信心、收获了荣誉,走过了极不平凡、极不容易的五年。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积极投身改革发展主战场、疫情防控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市委对市人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林坚强调,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牢记嘱托勇担新使命,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共同谱写高质量建设共富共美现代化新慈溪的精彩篇章,努力交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历史的高分答卷。

林坚强调,勇担新使命,奋进新征程,必须坚定信念、把准方向,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始终保持政治清醒、理论清醒、战略清醒,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浙江打造“重要窗口”、宁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中打好头阵、争当先锋;必须提神振气、斗志昂扬,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拧紧发条、加快节奏、迅速行动,争先创优闯出新天地、改革创新抢占新赛道、分秒必争跑出新速度;必须担当有为、真抓实干,展现担当作为、践行担当精神、提升担当能力,始终抱着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以一流的状态、一流的作风、一流的能力推动慈溪高质量发展;必须同舟共济、同心合力,把全市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的智慧凝聚起来,把各方面力量汇聚起来,上下一条心、劲往一处使,凝聚最大“向心力”,画出最大“同心圆”。

林坚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进,为高质量建设共富共美现代化新慈溪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当选的市长章程在闭幕式上作表态发言。他说,担任慈溪市人民政府市长,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庄严而神圣的选票背后,饱含着各位代表的殷切期望,满载着全市人民的深情重托。他代表新一届市政府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向各位人大代表和全市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致以崇高的敬意。章程表示,立足新起点,将和新一届政府领导班子一起,在市委坚强领导下,紧紧团结和依靠全市新老市民,走好赶考路、奋进新征程,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一是坚定政治站位,交出忠心向党勇担当的答卷。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慈溪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确保政府工作“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二是坚毅笃行实干,交出凝心攻坚勇跨越的答卷。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将心思和精力集中到抓大事、强攻坚、争进位上来。加快推进项目投资大提速、产业层次大提升、城市能级大跃升、内外交通大建设、空间格局大重塑,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三是坚持人民至上,交出初心如磐勇探路的答卷。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打造一批慈有金名片,集中力量办好一批民生实事、关键小事,让市民拥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四是坚守纪法规矩,交出心存戒惧勇自律的答卷。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严格依法行使职权、履行职责。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带好班子、管好队伍,营造政府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3787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