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分组审议人大、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
2022-04-01 阅读: 1262

1月24日上午,参加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在审议中,代表们踊跃发言,对过去五年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今后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代表们认为,三个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指出问题客观准确,对今后工作的安排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切实可行。

在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表示,过去五年,市人大常委会紧扣全市发展大局,紧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呼声期盼,实干笃行、守正创新,凝心聚力书写了慈溪人大工作的精彩篇章,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未来五年,是我市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时期,更是推动共同富裕的关键阶段。代表们指出,市人大常委会要坚持行使好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选举和人事任免权,把准新时代人大工作结合点、切入点,认真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在慈溪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审议“两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市人民法院认真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初心使命,切实担起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职责;市人民检察院坚定不移推进惩治犯罪、保障人权、强化监督的各项检察工作,以服务大局、情系民生的检察担当绘就鲜亮法治底色。代表们希望市法院、市检察院把握新形势,在服务大局上展现新作为,在维护公平正义上展现新担当,在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上开创新局面,以更实举措让司法服务有速度更有温度,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为高质量建设共富共美现代化新慈溪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297256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