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建议审查委员会举行会议
2022-04-01 阅读: 1425

1月24日上午,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建议审查委员会举行会议,对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进行审查。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柏涌主持会议。

截至1月23日下午5时,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秘书处共收到代表议案8件,建议、批评和意见376件。

经大会议案建议审查委员会认真审查,认为代表们提出的围绕“关于全面推进兴水治水”的8件议案,事关高质量建设共富共美现代化新慈溪的大局,符合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优化人居环境的现实需要,建议列入大会议程,经大会审议后作出决议。

会议期间,代表们围绕慈溪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积极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在市人大常委会的高度重视下,通过各中心组的会前合议和常委会各工委的实体性审查,认为本次大会的代表建议数量上创历史新高,内容上聚焦奋力开启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聚心在浙江打造“重要窗口”、宁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中打好头阵、勇当先锋,聚力高质量建设共富共美现代化新慈溪,建真言、谋良策,较好地回应了全市人民的所思所盼。经大会议案建议审查委员会认真审查,均符合代表建议规范要求,同意立案。

收到的376件建议、批评和意见,其中:政治法律类30件,占7.98%;财政经济类54件,占14.36%;城建环保类100件,占26.59%;教科文卫类85件,占22.61%;农业农村类62件,占16.49%;社会建设类33件,占8.78%;其他类12件,占3.19%。对于这些建议、批评和意见,将按照慈溪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规定,会后通过专门召开交办会议的形式交有关机关、组织研究处理并由其负责答复代表。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4897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