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02-04 阅读: 1710

2月3日下午,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圆满完成既定议程后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勇担使命争当全面高质量发展的先锋,奋发图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

大会由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孙百南主持。担任大会执行主席的还有:杨勇、陈杰峰、沈小贤、张炳华、胡建国、严新章、邹柏涌、莫志梁、楼雪聪、罗国明、罗培栋、赵银开、胡国锋、俞黎明、黄金德、童建立、谢小枫、蔡建峰、陈濛、虞卡娜、戎渭泗、王迪。

在大会主席台上就座的有: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市领导沈其生、周培剑、胡海达、高松岳、张红军、胡文汉、马焕勇、沈汝秉、励映忠、王新平、李生勇、张建人、许文东、何月祥、岑剑国、王益女、夏文俊、王春媛、姚金环;市老领导代表高裕昌、胡惠强、杨胜隽;市人武部部长张利江。

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应到代表348名,出席昨天下午大会的代表333名,符合法定开会人数。

大会报告了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满意度测评和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宣布了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选举结果;逐项表决通过了慈溪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慈溪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慈溪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慈溪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慈溪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慈溪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慈溪市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以上决议全文另发)

宁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杨勇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诠释了人间大爱,用众志成城、坚忍不拔书写了抗疫史诗,全市上下积极开展“三争三拼、六大赶超”行动,大力推进招商体制、国资国企等重大改革,通苏嘉甬铁路等事关长远的重大项目取得积极进展,市、区融合发展进入加速期,GDP历史性突破2000亿元大关,高分摘得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交出了“两手硬、两战赢”的高分答卷。这是全市人民团结奋斗、齐心拼搏的结果,也离不开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和全体人大代表的忠诚履职和辛勤付出。

杨勇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市委确定了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的新使命新任务。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慈溪的历史方位和时代使命,深度拥抱“高铁时代”“前湾时代”“长三角一体化时代”,深化推进“三争三拼、六大赶超”行动,开年即开干、起步就冲刺,凝心聚力谱写“十四五”发展新篇章,在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奋进先行、勇当先锋。要锚定目标,追梦奋进,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全年红”,确保如期完成“十四五”规划年度各项任务,不断向着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的目标奋力前行;要唯实惟先,笃定奋进,只争朝夕、脚踏实地、创新制胜,奋力打造最佳实践、争做领跑者;要披荆斩棘,砥砺奋进,担当担责干难事,久久为功干大事,善作善成干成事;要同心同向、携手奋进,统筹协调、协同作战,广集民智、凝聚民力,群策群力实现新蓝图、跑赢新征程。

杨勇强调,市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地重视和保障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继续加强自身建设、继续发挥“一线”作用,积极投入到“三争三拼、六大赶超”行动中来。“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希望各位人大代表牢记使命、认真履职,深入了解民情、积极反映民意,充分展现为发展出力、为人民代言的良好风采。

孙百南在闭幕式上强调,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人大政治优势、制度优势、职能优势、组织优势、智治优势,更好发挥人大制度的守正固本作用、人大监督的推动落实作用、人大代表的凝心聚力作用、两级人大的连接贯通作用,不断强化使命担当,忠实履行各项职权,为实现“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49117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