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代表团审议 人大、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
2021-02-04 阅读: 1659

2月3日上午,参加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在审议中,代表们踊跃发言,对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今年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代表们认为,三个报告对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客观实在,对今年工作的部署重点突出、切实可行。

在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表示,2020年,市人大常委会坚持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紧扣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扎实开展工作,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代表们指出,在这个特殊的历史节点,市人大常委会要在行使好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选举和人事任免权的同时,进一步增强监督实效,更好地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不断提升常委会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

在审议“两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法院、检察院忠实履行职责,坚持司法为民的宗旨,为我市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为营造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代表们建议“两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精准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要坚持开展“扫黑除恶”“套路贷”“电信诈骗”等类型案件治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持续关注解决执行难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注重矛盾纠纷源头化解工作,增强司法工作的主动性;要加大公益诉讼工作力度,切实维护公共利益;要继续加强政法干部队伍建设,始终保持干部队伍良好形象。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50816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