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 举行财政经济委员会会议
2021-02-04 阅读: 1569

2月3日上午,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财政经济委员会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建国出席。

会议审查了《关于慈溪市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以及市住建局、市交通局、浒山街道办事处、慈溪滨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等8个重点单位的2021年预算草案,提出了《慈溪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慈溪市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审查报告(草案)》,并决定将这一报告(草案)提交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审议。

会议认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市政府及其财政部门认真执行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有关决议,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加强财政收支管理,加大财政资金统筹力度,有效防范财政金融风险,为促进经济回稳向好、保障和改善民生、打好“三大攻坚战”提供了有力保障,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较好。市政府提出的2021年预算,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宁波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全会精神,符合我市新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深入体现了新发展理念,收入安排与我市国民经济发展计划相适应,支出预算遵循了量力而行、保障重点、突出绩效原则,为完成预算收支任务所提出的各项举措切合实际、注重持续性,预算草案总体可行。

会议建议,要聚焦慈溪在建设“重要窗口”中走前列当标兵的新目标新定位,坚持稳中求进,推动积极的财政政策提质增效,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效;不断深化改革,切实提高财政预算精细化管理水平,兜实兜牢基层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的底线;强化绩效约束,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金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加强风险防控,有效防范和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确保财政运行安全可持续。

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全体成员,市财政局、税务局、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4978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