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之外是一场“看不见”的“两会”
2021-02-03 阅读: 1742

市政协委员 陈鹏


镜头前,政协委员们聊港口码头建设,话区域融合发展,谈笑间尽显为民情怀,这是人们看得见的两会;镜头外,一群新闻人提着“长枪短炮”,紧张地奔来走去,充当着“看见”两会的眼睛。这短短的几天,不仅是代表委员为民履职的“两会”,也是一场属于镜头之外的他们的“两会”。趁着这个机会,让我们调转镜头,看看他们的身影。

“这里还需要一个衔接镜头,另外再发我一段用于结束语。”手机那边,负责协助vlog拍摄的市融媒体中心新媒体编辑小哥黄凯不时过来帮忙采集镜头,用手机现场编辑好视频,打造出今年的《融媒体中心记者带你走两会》;“肚子里的孩子已经有8个多月了,预产期是今年3月份。”已经是准妈妈的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胡格格挺着大肚子,奔波在界别小组讨论的各个会场。“稿子好了没?”待到晚上,坚守在报刊编辑室的市融媒体中心报纸编辑老师郭俊恒和袁哲侠,总会打电话来催问稿子进度;还有负责各个会场的文字记者、摄影记者、摄像记者,一串串叫得出的名字,以及更多奋战在各自岗位上却叫不出名字的人,如同一个个齿轮,相互咬合转动起镜头外那“看不见的两会”。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慈溪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前进的步伐已经迈开,政协委员们沿着政府工作报告绘制的蓝图上下求索,一座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愈来愈近。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49267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