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关心的事也在两会议程里
2021-02-03 阅读: 1738

市人大代表 汤妍


时间:上午8点 地点:慈溪大剧院

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正装出席盛会,口罩背后的一张张笑脸自信又从容。因为疫情管控,会议议程缩短到只有2天,开幕式代表们连续听取了一府两院及人大常委会四个工作报告。每一个代表都在认真聆听工作报告,回顾特殊又不平凡的2020年、总结“十三五”发展成就,部署2021年和“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和任务。从代表们手中的报告,可以发现每一个代表关心的点都不太一样。有关心实体经济的,有关心医疗教育的,有关心城市建设的,大家都习惯性地把自己关心的内容标记出来,一段段或长或短的标线,是代表的建言,是政府前行的方向,也是老百姓的热盼。更值得一提的是,市政度遴选形成了12个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将在第二次全体代表大会中票决通过,遵循“群众提、委员议、代表定、政府办”的理念,真正做好惠民利民的实事工程。

时间:下午2点 地点:人大各代表团集中审议点

“杨书记您好,能和您面对面交流我特别激动”“我的观点是”……

我所在的第一代表团现场,因为杨勇书记的到来气氛显得更加热烈,不少代表讲短话、讲真话、讲接地气的话,所举的事例也都是来自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的事。这些围绕加快新一轮城市更新的话题,很容易引起这些来自城区三个街道代表们的共鸣。少了官话、套话,多了老百姓听得懂、愿意听的实话,今年的两会也更民主、更务实、更开放。我们需要那些接地气、有担当、敢直言的代表,能真正深入到人民群众中,传递百姓心声。

我想,“两会”就是一个促进信息交流、跨界融合的平台,同时又是一场超高强度、拥有独立见解的代表谈经济发展、聊民生保障、建言社会治理的头脑风暴。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39699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