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十四五” 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2021-02-03 阅读: 1445

人物名片:施月飞 市人大代表、庵东镇教育办公室副主任


“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是十九大报告提出的要求。“十三五”以来,我市坚持以满足老年人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努力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让全市老年人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目前,我市养老领域还有资金投入不足、社区养老资源紧张、居家养老服务中介组织发展相对滞后等难题。

对于这些不足,提出四条建议:一是构建“以居家养老为主体、社区照顾为基础、机构供养为补充”的分层次“9073”养老体系,即:90%的老人由家庭自我照顾,7%享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3%享受机构养老服务;二是逐步推进分层次养老机构建设,形成公益性、营利性互相促进、互为补充的格局,真正满足不同层次的养老需求,在此基础上再考虑做精品;三是制定优惠政策,政府制定用地优惠、税收优惠等优惠政策增强吸引力;四是强化组织领导,理顺涉老体制。

养老体系建设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只有经过齐抓共管,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297438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