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城区绕城快速路网
2021-02-03 阅读: 1535

人物名片:胡含维 市人大代表、坎墩街道直塘村党委书记


2020年12月22日,随着通苏嘉甬铁路海上钻探仪式启动,我市迎来了“长三角一体化时代”“前湾时代”“高铁时代”的战略机遇。新时代赋予慈溪新定位和新使命,我市交通格局也正处于由杭州湾畔交通末梢向长三角黄金节点城市嬗变的关键时期,构建互联互通快速路网恰是最为核心的“城市骨架”。

在城市交通网不断完善的当下,仍然存在一些问题。高铁枢纽快速交通衔接路线不畅、高铁站周边城市道路疏解压力较大。同时,通过中横线快速路段交通量抽样调查发现,过境货车、私家车以及平交红绿灯是造成中横线交通饱和、通行能力低的重要因素。

交通是一个城市展现风采的窗口,也是城市发展的命脉,在后续优化完善过程中,建议增加城市北环线高架快速路,改善城区环境、提升城市品质,使城市框架更为合理;尽早谋划中横线城区段绕行复线,同时统筹中横线相交道路改造,以解决交通拥堵等顽疾。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298817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