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机遇 区位扩能谋新篇
2021-02-03 阅读: 1671

创新合作 促进产业人才深度融合


张燕女 市人大代表、浙江夏宝电器有限公司会计

人才是兴业之本,强市之基、竞争之要。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当前,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新兴产业方兴未艾,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逐步融合壮大,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尤为迫切。

近年来,我市坚持把人才作为立市之本、强市之基,坚持科学引领、强化政策激励,在招引人才上打出一系列政策措施,招引人才数量和质量均实现突破,但也仍存在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

2021年,我市“大交通”建设已启动、“大湾区”融入更加紧密,接轨大上海,加强长三角城市群,向先进地区招“才”引“智”正当时。

拓宽引才渠道。要突破传统招聘会、交流会等引进方式,大力创新并推进协作引才、中介引才、招商引才和以才引才,开辟人才引进绿色通道。

创新多元化合作模式。政企合作,探索组建产业技术联盟,深入推进企业创新团队建设,政府要当好企业与专家对接的桥梁,鼓励双方所形成的科研成果就地转化,形成多元化的创新合作模式。

留住人才是关键。强化人才成长激励机制,落实好各项人才政策,明确企业把生产研发和人才培育投入作为获得政府支持的依据,引导激励企业把人才留住。


加快北部骨干路网建设加速融入上海都市经济圈


陈沸沸 市人大代表、崇寿镇傅家路村党委书记

携手杭州湾新区,主动接轨上海都市经济圈,已经成为慈溪未来的发展重点之一。特别是沪甬跨海铁路的开启,将有效解决慈溪交通网络外连问题。未来,慈溪北部要加快骨干道路网络建设,以加速融入上海都市经济圈。

目前,我市西北部道路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比较滞后,道路密度不足,道路之间又缺乏衔接,导致交通疏导能力弱,不仅影响了居民的日常生活和城市整体环境的改善,还影响了产业资源的最大化利用和优势互补,甚至降低了城市整体对外竞争力。

建议增强西北部地区交通规划前瞻,构建“市区融合大交通”格局,尽快规划建立高铁站配套骨干道路网,也显得尤为重要。崇寿镇地处前湾新区规划核心区,是慈溪市区和杭州湾新区的交集,辖区范围的浒运公路北延、防汛公路南延、G228、余慈中心线等交通纵向大动脉都需要完全贯通,只有断头路打通,才能有利于提高城市辐射功能,促进中心城区与杭州湾新区的产城融合。同时,应加快西北部道路网络建设,实现西北部乡镇的互联互通,做好全市北接文章。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36826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