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高标杆 加压奋进 争当慈溪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2021-02-03 阅读: 1526

2月2日下午,市人代会第八代表团(周巷组)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结合实际,围绕“拉高标杆,加压奋进,争当慈溪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主题展开集中审议,并提出意见建议。

在审议中,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问题深入透彻,计划部署重点突出,制定措施精准务实,是一份求真务实、令人振奋的好报告。

魏海明代表表示,交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回顾“十三五”,我市交通建设获得了高分成绩单,展望“十四五”,他建议慈溪要顺势而为,全力推动交通路网建设大提速,通过“拓干线、修支路、通断头、破瓶颈”等途径,全面打通我市内部外部交通双循环,推动区域一体化发展。

沈忠宝代表认为,乡村振兴的关键是产业兴旺。他建议,要继续做强“一村一品”,以一二三产融合的规划格局推动各地特色农业发展;加大财政扶持力度,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通过技术装备引进,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不断提升农产品的附加值。

谭小萍代表说,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教育资源均衡化,进一步打造更加公平、优质的义务教育生态。然而,当前师资、学科结构不平衡问题依然存在。她建议,要推进“县管校聘”改革,进一步完善轮岗交流制度,优化教师资源配置。

市领导胡海达、高松岳、张炳华参加审议。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49533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