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市区融合发展 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
2021-02-03 阅读: 1485

2月2日下午,市人代会第七代表团(庵东、长河组)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推进市区融合发展,有助于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并围绕这一主题展开了集中审议,提出了不少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审议发言中,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干货满满”,立意高、亮点多、接地气,是一个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现场,代表们结合实际,说实情、谈问题、提建议。陈兴大代表提出,慈溪与杭州湾新区地处中国经济最发达的长三角南翼,是宁波接轨上海、融入长三角的“桥头堡”,应该充分利用区位优势,通过推进城乡和产业融合布局,使慈溪和新区的各项建设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市区联动,交通先行。施月飞代表建议,要推动综合交通体系大升级、交通网络建设大提速,促进出行方式高效化、多元化,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交通满意度和获得感。

“市区融合发展,要站在全局的高度看问题、谈整合。”冯炜炜代表建议,要发挥慈溪和新区的各自优势,共享教育、医疗、文化等资源,推进站位更高、程度更深、范围更广的融合发展。

此外,代表们还提到全域旅游发展问题,建议将市、区旅游资源优化整合,寻求旅游产业的新突破,形成全域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格局。

市级领导胡海达、宓永波,市人武部部长张利江参加审议。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38015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