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作为 开创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
2021-02-03 阅读: 1181

2月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盛悠在参加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五代表团(新浦、逍林、胜山组)集中审议时指出,要强化争拼赶超的意识,积极担当作为,开创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为我市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市领导严新章、董维波参加审议。

在审议中,代表们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切合实际,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同时,各位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调研思考,围绕“加强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乡村振兴”这个议题,提出了不少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盛悠表示,各位代表准备充分,提出的意见建议既宏观又具体,十分务实,值得在今后的政府工作中借鉴吸收。他说,2020年我市抗疫战疫取得重大成果,经济运行强劲回升,成为全省第五个地区生产总值超2000亿元的县市,逍林、胜山、新浦三镇干部群众、代表委员冲在一线,为打赢“双战”作出了重要贡献。

盛悠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三镇要发挥各自特色优势,抢抓新机遇、开创新格局:逍林镇要在“融”字上下功夫,站在“大市区”的高度,谋划加快城镇功能融入、产业发展融合、交通路网融通,承接好城区东拓任务;胜山镇要在“联”字上下功夫,抓住前湾新区、高铁站建设重大机遇,加强工贸联动、区块联动、路网联通,做到全市“一盘棋”;新浦镇要在“优”字上下功夫,促进农业高质高效,用好交通红利,补齐水环境治理短板,把特色农业强镇建设得更好更强。乡村振兴、美丽农村建设要作好“提”的文章,镇村统筹提升人居环境,增强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提升乡村“四治”尤其是数字化治理水平。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297849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