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构建“清爽行动”长效机制 推动城乡环境治理“争拼赶超”
2021-02-03 阅读: 1384

2月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孙黎明在参加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六代表团(横河、桥头、匡堰组)集中审议时指出,要构建“清爽行动”长效机制,全面提升我市城乡环境面貌,推动城乡环境治理“争拼赶超”。市领导楼雪聪参加审议。

在认真听取部分代表的发言后,孙黎明表示,城乡“清爽行动”事关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也是争夺文明高分报表的重要内容。“清爽行动”推进以来,各地积极发动参与,全市城乡环境卫生面貌有了进一步改善。

孙黎明强调,针对城乡环境中存在的短板,要理顺体制机制,将“清爽行动”与文明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工作有机结合,形成部门齐抓共管、群众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要加大财政投入,推进镇域“一把扫帚扫到底”管理模式;要完善监督力量,将强化各方监督贯穿于“清爽行动”全过程;要发挥示范引导,强化考核运用,突出先进示范引领和问题单位重点督促,推进全市“清爽行动”进一步深入开展。

孙黎明要求,横河、桥头、匡堰要继续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全力夺取“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坚决打赢农村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全力以赴促进经济发展,着力加快转型升级、强化招商引智、开拓内外市场;要立足优势提升城镇品质,深入调研谋划、建设美丽乡村和强化环境治理;要持之以恒夯实基层基础,加强村级组织新班子建设,全力夺取平安高分报表,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298495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