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区域旅游核心竞争力 确保旅游发展成果全民共享
2021-02-03 阅读: 1378

2月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百南在参加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三代表团(龙山、掌起组)集中审议时指出,要着力放大省全域旅游示范市的吸附效应和带动效应,吸引更多的优质资源进入市场,增强区域旅游核心竞争力,积极推动广大群众争当旅游产业的参与者、建设者,确保旅游发展成果全民共享。市领导沈小贤、励映忠参加审议。

在发言中,代表们充分肯定了盛悠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同时,代表们结合实际,围绕加快宁波市域快速轨道交通建设、加快滩涂水库水资源综合利用、推进垃圾分类等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各位代表的发言后,孙百南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回顾有条理、有层次、有逻辑,安排任务有计划、有重点、有实举,取得的成绩令人鼓舞、提出的目标务实积极。近年来,龙山和掌起两个镇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发展势头都非常好。作为慈溪东部的两个重要镇,要争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标杆,成为城乡一体化发展的示范。

孙百南强调,要发挥独特优势,深入挖掘市域旅游资源禀赋,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最大限度地将这些资源的“外在美”和“内在美”发掘出来;要打通产业壁垒,充分发挥旅游经济反哺作用,强化政策扶持,通过服务业的上档升级来促进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立足资源集聚和改革创新,拉长旅游产业链条;要加强文旅融合,开辟慈溪旅游建设新的路径,深挖民间传说、名人轶事、历史掌故等慈溪地域文化元素,加大宣传力度,促进历史文化和现代文明“水乳交融”。

孙百南希望,人大代表要积极履职,提好建议,充分发挥好监督员、联络员、宣传员的作用,为助力我市全域旅游高水平、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49162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