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高站位更高标准 谋划推进新一轮城市更新发展
2021-02-03 阅读: 1520

昨天下午,宁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杨勇在参加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一代表团(浒山、白沙路、古塘组)集中审议时指出,要带头“三争三拼”,发挥自身优势,科学谋划、苦干实干,更高站位更高标准谋划推进新一轮城市更新发展。市领导胡文汉、莫志梁参加审议。

审议中,与会代表充分肯定政府工作报告,并围绕报告、结合“加快推进新一轮城市更新发展”主题积极建言献策,分别就推进城区西大门、楼家板块、屺东片区改造提升和新城河板块开发建设、加快东部智慧新城打造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部分代表的发言后,杨勇指出,“十三五”期间,我市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城市规模变得更大、城市实力变得更强、城市形象变得更美、城市配套变得更好,去年高分创成全国文明城市,连续五年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这些成绩是全市上下勠力同心、拼搏实干的结果,离不开广大人大代表关心支持,更凝聚着作为城市发展主力军浒山、白沙路、古塘街道的智慧心血与辛勤汗水。

杨勇强调,要突出城市前瞻规划,坚持系统观念,在规划中要把握好局部与整体、眼前与长远、产与城之间的关系,持续做实做细各项城市规划。要提升城市建设品质,加快构建陆海空立体化、沪杭甬同城化、全市域一体化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补齐交通短板;持续打好“蓝天保卫战”“碧水行动”“净土行动”和“清废行动”,补齐生态短板;科学规划利用空间、优化民生保障,补齐功能配套短板,推动城市发展向内涵提升转变。要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强化体制机制创新,数字赋能社会治理,积蓄社会文明正能量,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的长效化、数字化和社会化水平。

杨勇希望,广大人大代表坚持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带头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多为推动城市更新发展出谋划策,推动慈溪在新一轮城市更新发展中走前列、当标兵、做先锋,努力在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中干出高质量发展的新风采。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36386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