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log里看两会 口罩掩不住的为民情怀
2021-02-02 阅读: 1563

听冬莞尔待春归,一年不似一年长。距离去年的两会才过去八个月,2021年的两会已经匆匆到来,一如这些天的气温昭示着春回的“健步如飞”。作为融媒体中心的记者,今年两会期间有了一个新的任务,就是用手机拍摄vlog带着读者“走两会”,也打开了直击两会现场的新视野。

拉近镜头,你看到了吗?绿码+测温,口罩不离身;两点一线间,封闭式管理……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两会现场,在历经一年“战疫”的政协委员们眼中已不再陌生,反倒显得更接地气:“防疫工作不容马虎,全市各地都在坚持,我们也习惯了。”“疫情下号召新慈溪人留慈过年,我们也要以身作则,当好防疫工作的榜样。”……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防疫也是“地气”,大家都牢牢“接着”。

镜头一转,你发现了吗?“今年会议议程更精简,时间缩短了,效率却上去了。”“公务包变成双肩包,多了些时尚,也更接地气。”不少政协委员感慨,不断加强的会风会纪,也鞭策着他们要进一步提升自身履职尽责的水平。界别小组讨论时,各委员踊跃发言:孙威委员探问如何进一步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吴杰委员希望加强委员工作室的作用发挥,顾坚斌委员建议搭建信息动态发布平台让委员参与献策。

口罩掩住了口鼻,掩不住为民的情怀。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政协委员们鼓足干劲、凝心聚力,努力在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中干出新样子、绘就新篇章,发出更多政协声音。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36135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