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美丽城镇建设 加快观海卫旧城改造
2021-02-02 阅读: 1790

人物名片:陈丽迪 市人大代表、观海卫镇卫南村副书记、妇联主席


观海卫镇已列入宁波市美丽城镇建设乡镇名单,正是加快美丽城镇建设发展的大好时机。但旧城区现状严重制约着城镇管理发展品位的提升,已成为美丽城镇统筹发展的重要障碍。如何加快旧城区改造,来推进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是当前亟需解决的问题。另一方面,旧城区基础设施差,房屋老旧,现在更是“既不如村,更不如城”的局面,居民也迫切希望棚户改造,改善居住环境。

建议加快布局、推动部署,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主动参与、积极融入,展现更大作为;以点带面,突出重点,将观海卫旧城区划分成几个区块,做好重点区、示范区建设工作,引领全面工作,带动全镇区域改造工作;加大舆论宣传,充分发挥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大力宣传美丽城镇建设的重大意义、总体目标及实现路径,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美丽城镇建设的良好氛围。

美丽城镇建设,就是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着眼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和现代化建设,努力建设功能便民环境美、共享乐民生活美、兴业富民产业美、魅力亲民人文美、善治为民治理美的美丽城镇,加快形成城乡融合、全域美丽新格局。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52170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