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开创新未来
2021-02-02 阅读: 1450

春色可待,宏图再展。在全市干部群众的热切期待中,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了!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两会”,是百万慈溪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此,我们要对“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总结“十三五”,谋划“十四五”。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奋力开启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此次“两会”的胜利召开,必将进一步动员和组织全市上下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增强争拼赶超实干劲,抢抓机遇,奋力开启我市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努力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走前列当标兵。

2020年是“十三五”发展的收官之年。五年来,慈溪人民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坚持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建设长三角区域性中心城市的目标定位,抢抓机遇、克难奋进、真抓实干,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就,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发展质量不断提升、城乡面貌较大改观、民生福祉持续增进,顺利完成“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向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靓丽答卷。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极其复杂的发展形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市委、市政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在全市上下深入开展争先创优和“六争攻坚”行动,努力在“重要窗口”建设中走前列当标兵。慈溪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创新活力之城美丽幸福慈溪建设取得新进展,为慈溪“十四五”和长远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过去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在中共慈溪市委的领导下,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聚焦市委确定的大事、改革发展的要事、群众关心的难事,全面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政治站位,全力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切实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服务保障代表依法为民履职,持续提升人大工作整体水平,为统筹我市新冠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

过去的一年,市政协常委会在中共慈溪市委的领导下,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切实发挥基层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强党建、促引领,强质量、提效果,强能力、增活力,在全力服务“六稳”“六保”、助推“三争三拼、六大赶超”中汇聚力量,奋力干出了“政治坚定、定位聚焦、履职有效、精神振奋”的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为推动慈溪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新的积极贡献。

“十四五”时期,是我市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慈溪新征程的启动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必须一如既往地发挥好人大和政协的组织作用,充分调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积极性,推动慈溪人大和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慈溪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发展提供智慧和力量。

奋进新征程,开创新未来。现在,慈溪发展又站在新的起点,使命无比艰巨、责任无比重大。我们相信,重任在肩的各位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定能够在此次“两会”上,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审议、讨论好各个重要报告,全力营造民主、团结、务实、奋进的良好氛围,为加快慈溪新时期新发展多提真知灼见,确保此次“两会”取得丰硕成果、发挥重要作用。

预祝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4547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