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负重托 我们携民意而来——市人大代表报到侧记
2021-02-01 阅读: 1487

2月1日,一年一度的市人代会拉开帷幕,出席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们踌躇满志,带着全市人民的嘱托和期盼,从各地赶来大会驻地报到。记者在驻地酒店看到,现场布置简朴务实,卫生防控措施到位。

亮健康码、测温、登记、领取证件和材料……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代表们有条不紊地办理报到手续。一年来,他们深入一线,实地调研、倾听群众心声,写出了一份份有分量的议案、建议。记者在现场听到的,是代表们为发展献计的声音;感受到的,是代表们为民声代言的热情,肩负重托,他们携民意而来。

“人大代表履行的就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来自桥头镇实验学校的孙建勇代表说,这些年来,每一次参会,他都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定要把群众的心声带到会上来。今年,他依旧做足了“功课”,带来了关于增加步道建设、加强小卡片广告治理、全市中小学和幼儿园安装教室空调等4个议案建议,围绕民生热点,紧扣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代表黄杰辉是宗汉街道新华村党总支书记,常年奔走在基层一线。此次大会,他立足本职工作,将目光聚焦到了农村发展上,带来了关于提升城西农村发展的建议。他认为,农村环境的好坏极大程度影响整体市容,因此希望从明晰职权、提升村品、加大扶助这三方面入手,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从而进一步提升城西发展水平。

平实的话语难掩内心的火热,代表们每一个建议都承载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愿景。在接下来的会议期间,代表们将履行好人民赋予的职责,把更多基层声音和百姓热盼传递到两会,为新时代慈溪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CIXIRD.GOV.CN
主办单位: 慈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37320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1347310位访客